《小公主》读后感范文
《小公主》是美国著名女作家伯内特写的,我非常喜欢看。
这本书讲述了萨拉·克鲁的成长故事。萨拉·克鲁生活在一个富贵的英国驻印度青年军官家庭。她从小虽然丰衣足食,但却很有爱心,经常无私地帮助身边的人。而且少年老成,对人温和。11岁时,面对父亲的去世,家道中命运遭大变故。导致萨拉一下子从学校的“特殊生”天堂跌落到干杂活的“小苦力”。可萨拉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非常乐观地去面对,依然保持公主的高贵气质。
记得,每一次萨拉饿了,没东西吃,她为了缓解自己的需求,总会幻想着美妙的事情:“假设我的面前摆满了许多佳肴:蛋糕、牛奶、奶酪、薯条……该多美味啊!但这些东西都要在做完活才能吃,现在只有赶紧干活才是唯一办法。”经过一番思乡情绪后,萨拉就会觉得有一股动力在她身上。这样,一些所需的不足便渐渐消失……
从萨拉身上,我看到了面对逆境乐观向上的精神!
还记得司马迁吗?他因为惹怒了皇帝,被打进天牢,还被剥夺了做男人的权利。他几次想了断残生,可他总想道:“人总有一死,有的轻于鸿毛,有的重于泰山,如果我就这样死了,不就比鸿毛还要轻了吗?”凭借着这种想法的鼓励,他终于完成了父亲愿望已久的长篇巨著——《史记》
著名科学家霍金也是在逆境中乐观向上的典范。他是个残疾人,全身只有三根手指会动。可是,他还是坚持写了《时间简史》科学巨著贡献世界。一次,一名女记者问他:“你拿到不觉得民运对你很残忍吗?”霍金脸上露出了恬静的微笑,用三根手指打出了一段震撼人心的话:“我还有三根挥动的手指,思维活跃的大脑,还有爱我的家人、朋友!“
霍金的崇高精神,司马迁的坚强不屈,萨拉的高贵品质,让人不得不为他媚掌。乐观向上能让人充满活力。能让人百折不挠,能让人精神抖擞……让乐观向上陪伴我们健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