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后感范文
在外国儿童文学作家的海洋里,久闻弗朗西丝·伯内特,这位因著有《小公主》和《秘密花园》两部经典著作而遐迩闻名的美国作家。在学校组织读书月活动期间我阅读了《小公主》,它是一部让所有读者都为之感动的小说。这是一本关于一个少女不向命运低头的传奇故事请你记住她。当你今后在生活道路上遇到困难时,请你想起萨拉,一个幻想成为小公主的女孩,她一定会给你无尽的勇气!
九岁的萨拉被富有的父亲送到一所寄宿学校念书。可萨拉并不以富贵自居,却与受人欺负的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并去帮助他们,保护他们,大家都很喜欢她。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噩梦来临了,萨拉的父亲去世了。对萨拉颇有偏见的明奇老师开始认为萨拉已不再是一大批财产的继承人,于是把她赶进了残破的阁楼,就如巫女把她从天堂赶入地狱一样。她成为了一名女佣。萨拉阳光的日子碎成了无尽的长夜。虽然,她心情悲痛,却没有掉一滴眼泪,她怀着一位公主应有的乐观和坚强自我安慰,望梅止渴。她想象成自己是一位不向命运屈服的公主。终于,在朋友给予的安慰下,凭着自己的信念见到了希望——天意般的巧合,她遇上了父亲生前的好友,萨拉因一场变故,获得了巨大的财富,再次成为了小公主。天使把是善良的天使又使公主的生活回到了从前那样,幸福,快乐,安详。萨拉的经历让所有的读者惊叹和感动。是什么帮助萨拉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光?其实是她把布娃娃想象成一个会倾听的小伙伴,将冰冷破烂的床单想象成天鹅绒,将少的可怜的小干面包想象成可口的饭菜的想象力。这种清高树立了她不可侵犯的尊严;是她在得知父亲去世后不掉一滴眼泪的坚强,坚强伴随她看见了幸福的曙光;是她在受尽痛苦后还相信能迎来新生活时的乐观,乐观替她找到了通往快乐大门的钥匙……萨拉说:“如果我是一位公主,即使我衣衫褴褛,我的内心也还是一个公主,在不为人知时还能保持一颗公主的心,那便是一种极大的成功。”萨拉的思想境界显然,已达到了很高的境界,那她创造的奇迹也是不容置疑的了。
“倘若穿金戴银便诗主,墨主岂不是太容易当了吗?你始终是一个公主却不为人所知晓,那才是巨大的成就呢!”萨拉的话,一直在我的耳边,我要做一个她那样的公主,拥有勇气、坚强、善良、富有想象力等美好的品质,期待最灿烂奇迹的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