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个星期四的下午, 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往家里走去。
当我走到居委会时, 看到前面在修路, 于是我绕道而行, 从另外一条小路走回家。
走着走着, 忽然听见一个声音:
“小妹妹,你放学啦? ” 我抬头一看, 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我的面前。
“嗯, 放学了。
”我随口回了一句。
“我是你爸爸的同事, 你不认识我了吗? ”陌生人笑眯眯地对我说。
我抬头看了看他, 心里在回忆
那些我见过的爸爸的同事, “我这有几粒好吃的糖给你吃。
”说完他拉住我的手, 拿出几粒糖给我。
我心里在想, 这个人我没见过呀, 他是认错人还是……。
我灵机一动问道:
“你也是开卡车的吗? 我爸爸今天开车去哪了? ”“对!
对!
你爸爸开车出去了, 叫我来接你”。
说完陌生人剥了一粒糖, 想往我嘴里塞。
“是坏人, 我爸爸根本不是开车的。
”我心里一下子紧张起来, 怎么办? 平时在电视中和报刊杂志上看到过不少坏人骗小孩的案件, 今天被我遇见了,怎么办? 他手里的糖肯定有问题, 我决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 难道我爸爸没和你说过吗? ”我急中生智地说, “噢, 我忘了。
”陌生人无奈地把糖放进袋里, “我带你去见你爸爸。
”他拉着我的手说道。
我慢吞吞地走着, 大脑却在高速运转着, 平时爸爸妈妈教过我很多自救自护的方法, 杂志上也有好多这方面的文章。
对了, 我有办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里, 我都会帮爸爸买包烟的, 我们去小店买好烟就去爸爸那儿。
”我笑嘻嘻地对陌生人说, “那好吧, 要快点, 你爸爸在等你。
”看着他那自以为是的样子, 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当了。
陌生人拉着我的手来到小店, 这时, 我指着远处迎面而来的男子说道:
“爸爸, 你怎么回来了。
”一旁的陌生人脸一下子紧张起来, 紧紧拉着我的手也突然松开了。
我对陌生人说:
“爸爸回来了,我们过去吧!
”“不、
不, 我有事先走了。
”只见他惊慌失措地说道, 然后往后面跑去, 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 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 当遇见坏人时, 要保持冷静, 正确运用自己的智慧与坏人周旋, 以做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4、 成长
成长, 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 行驶在波面上。
有时欢乐, 有时烦恼。
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
对我而言, 酸甜苦辣咸, 样样都有。
我的烦恼是什么呢? 我时时在想, 应该怎么做才好? 我应该怎么样面对世界, 面对人生, 面对自己? ……这些问题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对自己很模糊, 每次走到哪里都望着蔚蓝的天空, 不知所措。
有一次, 我数学考了 50 几分, 我十分伤心, 满以为回到家后, 妈妈能安慰我一下, 没有想到, 回到家后, 妈妈出乎我意料, 竟很生气骂我:
“你说, 50 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 太不像话……”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 一句句训语, 本已很伤心的我, 心里更加难受了。
“去, 把我给你买的卷子做 2 张。
一会儿拿来给我检查。
”我拖着已十分疲劳的身躯来到书房, 拿出卷子做, 看着卷子上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 搞得我头昏眼花, 全身发烫, 此时此刻的我好像就如关在笼子里不能飞翔的鸟, 渴望天空中的那一片蓝蓝的天, 一朵朵白白的云, 有时我想:
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要学习? 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 我真得很累, 好想往床上一躺, 睡上个十天八夜的。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 必须经历种种考验。
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 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 烦恼也无处不在。
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 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 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 也就是说,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 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 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
5、 成长 成长, 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 行驶在波面上。
有时欢乐, 有时烦恼。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 生活是多么轻松, 无忧无虑, 自由自在, 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
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 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 海面也更波折了, 我成为一个小学生了, 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
我个子高了, 上学时间长了, 回家作业增了, 学习科目多了, 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 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
如果是小时候, 我无论做错什么事, 没有人会来责怪我, 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
可现在的我, 长大了, 懂事了, 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 三思而后行。
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小时候, 身为小孩子的我, 虽然生活地会自在些, 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 走路时, 有父母掺着; 摔倒了, 有父母扶着。
但是我知道, 在自己长大了后, 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
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 正在渐渐地成长着, 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
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经历风雨, 怎能成功? 我的成长之舟, 行驶得虽然不稳, 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 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 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 锻炼到了不少。
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 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 但是有更多的快乐。
我相信在成长的路上明白很多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