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智慧之花读后感(完整文档)
1、 智慧之花读后感 今天, 我们学习了孙云晓的《智慧之花》 这篇文章, 我对文中的两个小姑娘充满了敬佩之情。
五年级的学生玛丽亚凭着自己的知识和勇气, 救了五个小男孩的命, 而六年级的学生江雪, 在自己和同学的利益受到侵害时能挺身而出, 勇敢地把卖冰棍的人告上了法庭, 利用法律武器, 保护了自己和同学们。
她们的这些行为令我敬佩不已, 比起她们来,我感到自己真的和她们有很大的差距。
记得有一次, 班里的一位同学在小摊上买零食吃, 给了我一点,谁知回家以后, 我就有点拉肚子了。
妈妈骂我, 肯定是买的劣质食品, 我本来想去找那家摊主, 可是又害怕别人不承认, 只好认倒霉了。
现在想想, 真是惭愧呀!
读了这篇文章以后, 我懂得了仅仅有爱心是不够的, 还需要将爱心、 勇气和智慧融于一身, 才能战胜困难, 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
2、 破坏生态环境的后果
森林被誉为“地球之肺” 、 “大自然的总调度室” , 对环境具有重大的调节功能。
可现在的人们不断的在森林里开荒、 采伐、放牧、 破坏生态坏境, 使得森林面积大幅度减少。
森林减少导致土壤流失、 水灾频繁、 全球变暖、 物种消失等。
一味向地球索取的人类, 已将生存的地球推到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地。
如果一场海啸发生, 那么, 整个世界将会沉浸在汹涌的大海啸中, 不管人们怎么做防备。
水是生命的源泉, 本应节约用水, 但人们并不知道失去它的害处, 就算知道, 也不会去理它, 然而饮用水短缺却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目前, 世界的年耗水量已达 7 万亿立方米, 加之工业废水的排放, 化学肥料的滥用, 垃圾的任意倾倒, 生活污水的剧增,使河流变成阴沟, 湖泊变成污水地.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