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帮人解决难题, 智慧能帮助别人, 智慧能让陷入困境的人得到帮助。
玛利亚一放学回家的路上, 看见五个男生触电, 于是, 她利用学过的电知识, 用尼龙裙将电线裹住, 又用全身力气猛地一拽, 将致命的电线从同伙身上拉开, 成功救出了那五名男生。江雪发现冰棍变质,她劝阻阿姨, 但阿姨不听劝告, 于是, 江雪请一个好朋友帮她买了一支冰棍儿, 她去商检科检验, 一会儿便检验出那支冰棍儿有许多病菌,在工商管理人员的有利证据面前, 那个阿姨低下了头, 承认非法自制冰棍的儿的事实。
我从这两个故事中, 感受到玛利亚面对险情毫不慌乱, 而是动脑思考, 最后用学到的知识成功地救出了同伴。
江雪在自己和同学的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能挺身而出, 勇敢的和不法商贩作斗
争, 最终巧妙的借助法律武器, 保护了自己和同伴。
在以后的生活中, 有很多的困难、 危险正在等着我, 我还需要将爱心、 勇气和智慧融于一身。